曾感動沈陽的“虎妞”求助社會:讓父親多看一眼這個世界

10%公司派發上市公司變革紅利

能見度能源行業最具穿透力的思想

地產界地產界所有你想知道的事兒

美國商標註冊 財經上下遊跨界找尋市場常識

金改實驗室金融創新靈感集散地

牛市點線面簡單專業時尚的財富平臺

科技湃超越智慧財產權事務所|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台中商標申請流程|台中商標註冊|台中商標註冊推薦讓我們走近科學

澎湃商學院品牌課外書,生活經濟學

抽油煙機推薦 自貿區連線自貿區第一信息和服務平臺台中洗水塔靜電機


遼寧沈陽人一定還記得這個女孩,她曾經被咱們親切地稱為“虎妞”。
“我當時啥都不怕,就是想著別讓姐死瞭。”7年前的一天,在沈陽就讀大學的楊艷艷乘坐公交車時,目睹一男子持刀紮傷女公交司機,在車上乘客紛紛湧出公交車時,她一個人打車護送女司機到醫院,為救治女司機爭取瞭寶貴的時間。
那一年,楊艷艷當選感動沈陽人物暨沈陽市道德模范,“虎妞”精神也被廣泛傳頌。
而如今,她再一次出現在公眾面前時,卻是無奈的求助:她50歲的父親剛剛被查出急性髓系白血病,面對可能時日不多的父親和高昂的治療費用,她希望能做最後一次努力,“懇求社會能幫幫我,哪怕隻讓父親多看一眼這個世界,我會用自己的餘生來報答社會。”
在求助信息發佈之後,很多沈陽人已經為“虎妞”捐出瞭自己的善款。
因救被刺女司機,“虎妞”獲獎無數
2011年11月5日下午,當時還是沈陽化工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信息管理與信息系統專業學生的楊艷艷乘坐141路公交車返校,車行駛到正良站,一名男子揮刀刺向女司機,連捅七刀。看到渾身是血的女司機,當乘客紛紛驚恐地湧出公交車時,楊艷艷來不及多想,急忙打車將女司機送到附近醫院搶救,直至脫險。
在媒體報道後,人們稱她“虎妞”,她也因此獲得很多榮譽:“沈陽市優秀共青團員”、“2011年感動沈陽十大人物”、“沈陽市道德模范”、“2011年中國大學生年度人物候選人物”等等。
她也被遼沈晚報評為2011年的責任人物,當年的頒獎詞是:面對滿身是血的女司機,她用勇氣和無畏戰勝瞭最初的惶恐。堅定的轉身,從容鎮定的救人,在她身上,我們看到瞭延續千年的正義。這美麗的一個轉身、一個回頭,不僅捧起瞭珍貴的生命,也開啟瞭一個溫暖的“虎妞時代”。
楊艷艷獲獎感言說:“在這個社會裡並不都是冷漠,那隻是很少的一部分。一個人,無論年齡多大,都接受過別人的幫助,也都幫助過別人,我堅信,每個人心中都有正義。”
2011年11月25日遼沈晚報報道瞭楊艷艷事跡。平靜生活被父親突患白血病打破
榮譽過後,依舊是平淡的工作和生活。如今,楊艷艷回到瞭老傢赤峰市,在當地的一傢肯德基做副經理,一個月兩千多元的收入。
父母務農,弟弟上大二,楊艷艷幾乎是傢裡的唯一生活來源。
可平靜的生活卻突然被打破,3月23日,父親楊永的身體出現瞭大量紫色出血點。當地醫院檢查結果顯示:白細胞增高、血小板減少,伴有脾大現象。
經過一系列檢查後,3月30日,楊永被確診為急性髓系白血病。
“他今年50周歲,是一個幹瘦的農民。對於我傢這樣的農村傢庭,得瞭白血病無疑是已經宣告瞭死亡。從3月23日入院治療,到3月28日骨穿結果確診為白血病,這些天我真的絕望瞭。僅僅入院檢查,就已經花瞭將近2萬元,面對後期治療的高昂醫藥費,我能做的可能隻剩不停地祈禱和求助他人。”曾經異常剛強的“虎妞”也無能為力。
在得知自己要進行化療,而且會花費很多錢時,父親態度堅決,“不做瞭,你弟還在上大學,我的病治不治沒關系,給孩子少拉點饑荒!”
“虎妞”向社會求助:救救我的爸爸
“醫生說,可能就最後一個月的時間瞭。”楊艷艷說,前段時間為瞭父親,本打算辭職全心地回到傢裡照顧他,因為總請假,感覺對不起單位。但單位領導都挺理解傢裡情況的,拒絕瞭楊艷艷的辭職請求。
“2011年我曾因救助公交司機而獲得社會各界給予的關註和榮譽,那時我隻是覺得我做瞭該做的事,我也沒想過7年之後還要再次提起這件事。而如今,我真的需要社會上愛心人士的幫助。”為瞭父親,收入微薄的楊艷艷隻能在第三方平臺為父親籌款。
“我也知道治愈的機會很小,可是作為兒女,我隻希望我的父親能夠多活一天,多看一眼世界,畢竟他才50歲。如今的‘虎妞’楊艷艷真的希望社會能伸出援手,救救我的爸爸。未來我會和我的傢人一起回報這個社會。哪怕隻是一次轉發,一句加油,都是莫大的幫助。”接受本報采訪時,楊艷艷依舊愧疚地說,“我給社會添麻煩瞭。”
“這幾天得到瞭大傢很多的幫助,包括曾經上學的城市——沈陽。隻能好好活著,用自己的一輩子來回報社會。”楊艷艷說。
楊艷艷父親的診斷書。楊艷艷供圖
懂得感恩的沈陽:我們來幫“虎妞”
截至目前,楊艷艷已經收到瞭9萬餘元的捐款,愛心仍在繼續。遼寧衛視著名主持人方亮就是其中一員。
“今天我在朋友圈裡看到一位同事發出瞭楊艷艷的求助信息,於是我也立即轉發並且捐款。其實,因為工作的特殊性我經常接到各種求助信息,但是這一次更值得我關註的是,楊艷艷曾經憑自己的勇氣和良知給沈陽這座城市帶來瞭溫暖,她的義舉不僅挽救瞭一個生命、拯救瞭一個傢庭,更是感動瞭無數人。而現在是她需要我們的時候瞭,所以我們必須行動起來。在我轉發後不久我看到瞭‘水滴籌’的反饋信息,從20到500,多少都有,我相信大傢,相信這個社會是有溫度的!沈陽人不會忘記楊艷艷,沈陽人挺你!”方亮表示。
很多沈陽人得知瞭楊艷艷的求助信息,第一時間獻出瞭自己的愛心。
沈陽是個溫暖且懂得感恩的城市,在曾經感動過這座城市的“虎妞”需要幫助時,如果你也想幫助她,可以通過如下的方式:楊艷艷電話:15048605213,微信:707807084,中國工商銀行賬號:6217230605001175159。
(原標題:還記得救被刺女司機,曾溫暖沈陽的“虎妞”嗎?她的父親患病 急需我們的幫助)
arrow
arrow

    uqyai666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